All QUIET

【生还者pa】全员集结

#生还者paro
#原作者:刺客约翰JOHN【←大声打call】
#全员集结
#银爵调入界外部队


我把药瓶一个个从包里取出来,大小不一的白色瓶子,各自有自己不同的用途。头疼药,每天需要服三颗,坚持四周才会奏效;阿普唑仑片是失眠时吃的,也可以治疗焦虑,不过我没有那个需求;各种各样的维生素,都是按说明书组合来吃。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收拾行李,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医生整理服药清单。他听说了我被调往界外部队的消息,问我能不能看看我的机械臂。

“替换率是50%,所以你现在是个什么玩意儿,半人半机械?”
他像在手术台上研究血管那样端详着机械臂上发光的蓝色条纹,语气还是在半开玩笑。他对我关于替换率和身体改造的解释十分不解,甚至觉得可笑,就像国会的大部分人一样。

“你可以这么认为。”我不打算费神和他进一步解释。医生挑挑眉毛,带着些许不满,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只是拿出纸笔埋头写了起来。诚然,他对我的印象还停留在国会议员的身份,一个坐在阶梯一样的橡木长椅上的人,体面地穿着正装,散发着古龙香水的气味。从我开始缺席会议的第一天,人们动用各种手段也扒不出我的任何消息,哪怕一点风声都没有,真叫人气急败坏。等我再次出现时,已经是回来打包行李准备走人。议员们为自己的毫不知情气的直哼哼,在廊道里遇到我时尽甩白眼。

“我做你的医生有五年了,如果连我都对这件事一无所知,说明它非比寻常,”他往纸上草草写着什么,“我不应该太难过,我想可能只是我希望你信任我。”

“我在国会最信任的人是你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他抬起头又瞧了瞧我的机械臂。他还没完全适应这东西接在我身上。

我们陷入了一段较长的沉默,我的话没有起到作用,他可能在心里觉得我是个无情无义的人。他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惊之中,和我掺杂着专业词汇的解释。我进门时,他还以为这是个临时起意的玩笑,只是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可笑。直到他看清了我的样子,才知道那些消息真实而可靠,就像这两支摆在他面前的机械臂一样真实。

“我知道,”最后他向现实妥协,重复道,“所以我需要你收下我作为医生给你的最后一条建议。”

拿出所有药瓶后,我抱着它们径直走出宿舍的卫生间,无视了镜子旁的内嵌橱柜,而是找到了床头的柜子。抽屉上有个锁眼,里面插着一把钥匙,这正合我意。我把药瓶一个个摆进去,然后合上抽屉,上了锁。在我找到一个可靠的位置之前,这个钥匙会一直留在我身边。

“不要给任何人可趁之机,随时保持警惕是一定没错的,”医生合上笔盖,那张纸贴着桌面被推到我面前,上面是一目了然的服药说明,“你以为军队没有政府机构危险,那你真是大错特错了。”

“那些最容易接触到你生活的人最需要提防,因为他们最容易带给你威胁。不要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任何人,包括你的生活规律,忌口的食物,还有药品。不要把药放在别人触手可得的地方,我是说橱柜和卫生间这种人们都能想到的地方。你不知道谁会做什么手脚。”

锁好柜子后我重新站了起来,朝着空气长吁一口气,第一次容许自己放松。自从来到宿舍后我就忙活起来,一刻都没有闲着。检查窗户的位置,检查地毯和洗脸池,确保对周围的情况一清二楚。我的舍友显然已经来过了,我没有见过他,只看到他丢在床上的包。我站在两个人的床之间,叉着腰,绝对的安静和昏暗的光线给了我思考的余地。我一直忙到晚上,甚至没有来得及开灯。

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沉寂,我只好去开门。门口站着的人我有一点印象,我在界外部队的档案里看到过他的照片。雷师,好像是叫这个名字,还是雷狮,我记得不是很清楚。他朝房间里面瞥了瞥,让我马上警惕起来,不过他很快就把视线放回到我身上。“银爵吗?希望我没有找错房间。”

“我就是银爵。”我答道。

“好极了,十分钟后在基地中心,界外部队开会。你就是那个从国会派来的人?”他说完后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“真是什么人都有啊。”

我决定不去追究这句话的含义,他看起来不像是那种容易屈服的一类人。和这种人说话要万分小心,否则你随时会掉进他们设计的圈套,朝你发射侮辱。“彼此彼此。”我只能礼尚往来。他倒是没有轻易感到沮丧,而是投来一个看似友好的笑容,就转身离开。

“……然而我最担心的,是我不能帮到你的,银爵,你要当心了,”医生稍稍前倾,他的眼睛从没这么集中地盯着我看,“小心你的队友。我不敢打包票他们是怎么样的人,但能够被调进界外部队,说明他们不简单。信任或者不信任他们,我不知道,这是你自己的选择。随时把握好分量。”

信任或不信任,这的确是个问题。我目送着雷狮的背影,在心里这么想着。

评论(7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