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QUIET

【生还者paro】沉寂

#生还者系列#
#原作: 刺客约翰JOHN#【←人活着就是为了吹约翰】
#银爵视角#
#蚁巢事件以后,格瑞失踪之后#


就在我路过食堂门口的一瞬间,嘉德罗斯的身影一闪而过。他坐在餐桌旁,正对着玻璃窗,从这个地方可以看到远处的山脉和它白色的山顶,白得像圣诞节的初雪。

我顺着廊道继续往前走,没有停下,即使我和嘉德罗斯一样心事重重。我又想到了那封信,正压在我的枕头底下。收到这封信时我马上惶惶不安——昨天,我把那张纸拿起又放下,折叠起来又打开,在心里希望它不是真的,即使每一个字都在提醒我现实的到来。

“我们于今日决定,召回界外部队成员银爵,回归国会听候差遣,限时三天。”

谁又会想到我的召回信来的如此之快,就在格瑞离开后的第三天,仿佛在急于证明什么。我一整天都因为这张纸片心灰意冷。我从没抱太大的希望,所以不至于感到绝望,但这次仿佛有一双黑暗中伸出的手掐灭了心中的火焰,把最后的光芒也抹去了。

我已经不记得加入部队之前的生活,也忘记了用真正的手触碰东西的感觉。机械臂仿佛渐渐长在我身上,在断肢的地方和肉体相连,成了身体的一部分。我不知道格瑞是怎么看待自己的身体的,我已经不能称他为人类,机械占据了他身体的百分之九十。人们会怎么看我们,仅仅是当作英雄吗?

——纯粹的英雄只是人们希望看到又不愿承认的存在。

我沿着廊道走得越来越远,毫无目的。到了深处没有开灯的区域是一片黑暗,要不是尽头出口的亮光,我是没有半点勇气向前走的。我回想起嘉德罗斯坐在窗前的样子,背部缓缓起伏,他侧头看着窗外的剪影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我意识到,在那一刻,嘉德罗斯定格在灰白天光下的身躯仿佛和背景融为一体,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帮帮他,哪怕只是拍拍他的肩膀。但我知道我不能那么做,也许安迷修可以,凯莉也可以,甚至是雷狮过去和他吵一架都比我过去要好。我只能默默祈祷,祈祷一切不要沦落到最糟糕的境地。

天光乍现,廊道领着我走出基地,来到半圆形的玻璃天台。机械臂和横梁横跨在基地的上空,把铅灰色的天空割裂成巨大的几块,投下阑珊的阴影。部队已经关闭了后备能源,发电机的涡轮从昨天起已经停止转动。第四军区的重建没有起到它应有的效果。我趴在栏杆上看着脚下深不见底的空穴,心无所属。

风声中混进一声尖锐的长啸,远处的天空有一个黑点快速地接近。那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自然培育的鹰隼,我的老朋友。他停在我的手臂上,活动了一会儿翼根才缓慢收起翅膀,犀利的目光四处观望。

我抬手抚摸着他的羽毛,比往日要仔细缓慢的多,或许是我怅惘不止。他对突然的温柔显得很不习惯,紧缩着脖子,不安地张开又收拢黑色的羽翼。

“不是你的错,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”我说道,碰碰他的脸,“如今我们都不得不学会适应变化。”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