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QUIET

【生还者系列】 打字机,莱茵水晶石,和松香

#生还者paro#
#原作: 刺客约翰JOHN#←往死里吹
#银爵视角#
#此篇有私设#

“这是什么意思,本森?”我靠在椅背上,脚老老实实合拢踩在本森的地毯上,看着他的背影在书架前晃来晃去。他桌上那台IBM打字机,让我想起他带着眼镜埋头打字的样子。他时不时把滚筒拨到一边,另起一行;如果完工了,他就推一下滚筒,让打字机把稿纸吐出来。

“在这个节骨眼上,叫我‘先生’。”他终于转过身,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走回到他的办公桌。他打量我一眼,和以往一样带着审视和调查的意味,让我很不舒服。他第一次这么看我的时候,我刚刚受到国会雇佣没多久,他在走廊上叫住我,用同样审视的眼神打量了我两眼,问我叫什么。我不用了解政治也知道政客最喜欢玩的就是心理战,输的人都是要被看笑话的。

“银爵,先生。”我鼓起勇气回答。他拍拍我的肩,眼神突然友善起来,语气也变得通情达理,“不用这么客套,叫我本森。如果我们把时间都花在注意礼仪上,就没时间干活了。”

现在,仿佛一切回到了最开始。他审视着我,眼神仿佛在说,几年的交情该收一收了,小子,到了算总账的时候。

我拿起手里那张纸,心里比刚才的要沉重一些,说话也变得十分小心:“我恐怕没有搞懂你的意思,先生。”

他挑了挑眉毛,仿佛我讲了什么让自己难堪的笑话。“没有搞懂?哪里没有懂?”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他的眼镜戴上(莱茵水晶石的眼镜,古董),在打字机上重新另起一行。我老实回答:“恐怕是所有内容。”没有迟疑,没有歉意,恐怕在国会里找不到比我更心宽的人了。

“痛快,所以说军队才是你该去的地方,”他拍拍手,把文件夹拿起来,从里面抽出一张纸,却不急着递给我,“我只知道一点,国会只会聘用最优秀的人——而你,银爵,你被政府选出来的时候,连我都不能看你的档案。不可思议,对不对?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你对政府到底有什么用处?大家都在猜呢,他们嘴巴走在脑子前面,光我听过的版本就有六七个。”本森敲着桌面,脸上露出嫌恶的表情,“但是你从来都不问,哪怕一次都没有,就算他们给你换机械臂的时候,你也让他们换了。你现在却跑过来跟我说你听不懂?”

他突然站起来,抓住我的前臂抬起来。越过泛着冷光的机械臂,我在他眼睛里看到了愤怒,仿佛被我身上产生的巨变冒犯了一样。他显然还在生我的气,责怪我轻易接受了改造,就像我原来的手臂根本不值得可惜。

我看着他桌上的打字机,这个老古董宣告着主人沉默的抗议,抗议科技的快速进步和变化。我坐在本森的办公室里,闻着家具打蜡过后的松香味,还有烟草和灰尘的味道,感觉房间里的时间被封印在了过去。

我们对峙了一会儿,我们谁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对方的眼睛。我看着他眼睛里的怒气渐渐消退,最后变成了妥协。他放开我的手坐回椅子,把那张纸递给我,淡淡地说:“关于界外部队的信息,你不懂的,都在这上面;以后,我知道的不会比你多。”

我伸出手,却不是去接过他递来的纸,而是握住他的手腕,感受到他的轻轻一颤,有那么一刻我希望能用自己真正的手去握住他。“原谅我,本森,”我说,“我只是想变得更有用。”

当他们把机械臂拿来,把手术台的灯打开时,他们保证过我整个过程不会有一点风险,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。他们本来打算再和我强调一遍装上机械臂的种种必要性,我让他们闭嘴,赶紧开始。虽然他们满嘴屁话,但科技的好处就摆在那里。我可能不会像本森一样想到人性这么深沉的地步,但这也算好事。我偏偏不能想太多。

很长一段时间里,本森都没有挣脱我的手。他久久地盯着我的眼睛,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悲伤,我差点以为他要哽咽出来。最后他终于叹了一口气,把我的手甩开。“我知道,狗娘养的……快点读,你在浪费什么时间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